首頁 最新消息 危老都更博覽會開幕 新北副市長現身力推「都更三箭」

2020/09/19

危老都更博覽會開幕 新北副市長現身力推「都更三箭」

2020年09月19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隆重舉辦「第二屆危老都更博覽會」開幕典禮,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親自到場支持,並表示新北推行「都更三箭」的成果豐碩,讓市民「安居樂業」是市府首要的工作。

陳純敬表示,再過2天將是921地震屆滿21年,要時時謹記歷史災害帶來的傷害,很多事情應該把握當下,不要再等到災害發生後才來後悔。所以侯市長上任以來,一直致力積極推動都市更新,不只是為了城市的發展,更重要的是讓民眾可以住的安心、住的舒適。

「都更三箭」推行至今已有顯著成果,多元都更申請已達697案,其中危老都更就佔了294件,可見民眾都有迫切更新的需求,所以侯市長強調行動治理的重要性,透過「都更推動辦公室」主動前進社區輔導更新,明年正式成立「住宅及都市更新推動中心」,將更積極的推動都市更新業務。

陳純敬強調,都市更新的推動一定要有效率及魄力,危老條例106年發布上路,當年全國首案核准就在新北的板橋文化段,那是當年全國唯一核准,也是審查天數(12天)最短的案子,而且新北危老都更審核效率高達90%以上。另外,今年7月新店寶強段的更新案順利由市府拆除釘子戶,也是全國代拆的第1個案件。該都更就都更,該拆除就拆除,絕對不要讓釘子戶成為更新的阻礙,更盼望都更三箭持續地推動可替新北市帶來嶄新市容。

 

圖.文/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